close

睽違已久的遊記!!!
來澳洲這麼久,第一次露營耶╮(╯▽╰)╭
因為復活節多放一天假,前一天把傢伙都準備好,禮拜四下班立刻出發三天三夜的行程

這次出遊有地陪兼4WD司機,就是房東兼同事Dean,成員還有Matt&方方
 這次的目標是WA第三大城Albany,從公司出發超順路的,直接一路Southwest Highway下去
不過考量到路途遙遠,第一天晚上會停留Dean媽媽位於Bridgetown的農場


 中間經過不少小小鎮
其中的Balingup是一個超酷的嬉皮小鎮,從進入小鎮開始沿路上可以看到好多大人偶
五顏六色的衣服裝扮超可愛又超酷 (但是晚上一定會很可怕我覺得.....)
Dean帶我們到一家具說非常有歷史的餐廳
是說餐廳跟酒吧好像都要分開!?
FB的cover photo就是在酒吧拍的,看到一排人坐在吧台前喝酒,好有嬉皮的Fu~

真的到達Bridgetown已經是暮光的時間了
(好做作還暮光勒,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正在討論怎麼用英文講太陽下山但還有一點光線) 
(其實就是twilight,暮光之城的那個哈哈我就沒看過暮光之城阿!!)

當下整個城鎮還沒有一種朦朧美的
但是我的手機實在難拍這種要亮不亮的照片所以略過
反正蠻漂亮就是

晚上戴著裝備穿上雨鞋
 下池塘抓大蝦,當地人稱Marron
其實就是把餌裝到籠子裡,再拋到水裡,過一陣子再撈起來
當晚抓到不少隻,立馬當晚餐吃! 超新鮮的勒!
不過我實在很難突破內心,徒手抓活的大蝦,好可怕!!!
我要嚇死了,超害怕活的甲殼類然後又大隻又黑,抓到太小隻要放生但我實在很難突破阿阿阿
 
 
 隔天睡自然醒
一切慢慢來,散散步逛逛四周的風景
早上的Bridgetown蠻漂亮的耶 ~好鄉村喔,我老爸跟阿嬤感覺會喜歡
不過澳洲郊區看到現在好像八九不離十差不多都長這樣
高低起伏的山丘地、小湖大池塘、一大堆樹還有一群又一群的牛跟羊!!


晃到快中午,地陪催促我們好像時間不早了該出發囉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想爬樹XD 之前聽同事講
 後來又看到旅遊書介紹爬樹的地方就很想爬
書上介紹的是一個叫做Sky top walk之類的地方,我也以為我們會去這邊 
結果開車開到一半就看到一個Daimond Tree的指標
司機說這裡可以爬樹要不要去看看
當然要阿,什麼地方都想去!

原來是一顆好高好高的樹
不知道是誰,可以是觀光局之類的覺得這顆數很強壯吧
就釘上梯子讓觀光客可以"爬"樹!?
雖然覺得樹好可憐被釘好多釘子但我還是爬了(i'm sorry.....)
  


爬到一半真的會腿軟耶!!!!!
爬到頂有52公尺高,是不是!!! 超高的阿
爬到頂的時候我都要為自己歡呼了XD

上面的大鬍子二人組其實是我們拜託他們幫我們拍照
結果就很耍寶的先幫自己自拍XDD

往下爬其實沒那麼可怕,還有回到陸地的感覺真好!
 

停車場遇到在車子裡等主人去爬樹的可愛拉拉
 愛狗如我怎麼會放棄可以放狗狗照片的機會呢哈哈
而且這張有偽重曝的Fu~我很喜歡:D
 

 從manjimup再往下開是一段超窄然後最快可以開到110的Highway
是想嚇死誰!!!
從今天開始要連續露營兩天,紮螢地點選在Walpole,原本預計要住類似上面那種露營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聽不太懂導遊意思的情況下我們到caravan park遊覽一下就走人了!?
不過幸運的是終於看到超近的大嘴鳥,這是首度離它這麼近,嘴巴真的好大
 

後來我們到了一個叫Boat Harbor的海邊
 是一個沒有4WD進不來地方唷^_<
噢噢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要露營的地方是這裡
太陽下山之前,我們開始4WD探險之旅
開到另一頭竟然有這麼壯闊的風景
看到這個人生哪還有什麼煩惱! (好老人~)
 

這裡的海浪很大,在台灣好像很少有機會在天氣好的情況下看到這麼大的浪
小心的走在崖邊,我真的覺得在澳洲,可以看到好多原始的澳洲
沒有多餘的人工,這才是真正的風景阿!!
(官員還有財團阿,還我東海岸!!! 聲源一下!!!)
 

結果太晚找點,好的露營地點都占光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平地,但挺路邊的就是XDD
沒魚蝦也好,總是要睡覺,帳篷快速setting!!!
導遊提供的帳棚還有小前院,這是婐人生第一次住到這麼大的帳棚!
 

 等待各項裝備就位,再次出發
但這次是真的提著釣竿出發去海釣了!
 

夜晚的海邊也算是人生難得的體驗
這天晚上我釣到大概四五支鯡魚,據說這款魚類沒有大小限制
抓到就是你的:P
 

現抓現處理,完全去骨只留魚肉
晚餐got! 煎魚加吐司,鮪魚罐頭丟到一邊去吧哈哈哈哈哈
 

會選擇住在Walpole是因為Albany實在是很遠
如果最後一天還要從Albany開回家會很累
所以折衷住在Walpole (但我想跟司機很想在Walpole釣魚也很有關係~)
 
這天我們出發到Albany! 終於我的足跡也從Bunbury到Albany了!!!
進城之前,先去當觀光客吧:D

左上角圖是旅遊書中有名的Nature bridge,顧名思義就是很自然的岩石長的像一座橋
還有左下的Gap,浪打進來會衝很高
照片很難表達,但是真的看到會覺得~哇很厲害!! 真的!!
 

司機兼導遊Dean高中在這邊念所以對Albany也算是蠻熟悉的
中餐就到他推薦的餐廳The Earl Of Spencer吃飯 不得了,出乎意料的好吃
但是外國人的餐真是脫離不了Chips,永遠都有薯條作伴耶~


有名的Dog Rock,被畫上項圈之後其實有八九分像
而且這個小區因為這顆石頭的關係就叫Dog Rock區,非常妙!
 

在同樣的地方露營所以掠過,然後今天都沒有釣到魚也略過!!!
晚上吃了非常台式的泡麵加蛋加蔬菜
在地人非常驚艷阿!!!!!!!!!
是不是台式泡麵超好吃的阿!
 

假期的最後一天,一大早還是釣魚(同個地方釣三次魚抓不到大魚真想哭泣)
不過白天看到好多4WD停在那好像在拍汽車廣告,頗帥氣!! 
 

很多車子停的另外依投是一片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的小海灘
水乾淨到爆炸,看起來很適合浮淺,大海兒女根本可以直接跳下去了阿!! 可惜我不是XD
 

試圖拍一張全景圖,只是想說明這裡真的很美很美
Boat Harbor我會記住的!
 
   
最最後再回家的前一刻,Dean還是想帶我們去釣魚可是風實在是很大,看到釣魚線一直被吹到旁邊實在很不爽最後在回家前十分鐘,終於釣到兩條合法size的魚,然後回家囉!!!
三天三夜的露營之旅在充滿釣魚的每一天後結束了(回到家都九點了有夠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