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準備了
七點要出發的關係,我們要提早別人好早吃早餐
這是HOTEL的小陽台,也是設置給旅人用餐談天的小天地



其實原本的早餐更豐盛
因為太早起來,所以只有準備簡單的餐點給我們吃
但不得不說!!!那個餅!!! 怎麼有太好吃的吧!!!!!!!!!
一人有兩個餅,一個包果醬一個包糖粉,都好好吃啊!!!!!



出發了,原來HOTEL幫我安排的行程是要先自己從開羅搭BUS到沙漠中的綠洲
然後會有人來接
途中經過尼羅河,河的對面就是著名的開羅塔喔!



長途BUS也是有休息站的
上面的就是我們這次搭的BUS,大概是十年前的統聯的感覺~



沙漠公路,非常筆直且一望無際的一條路
感覺我開這條路會不小心飆到200還覺得怎麼這麼慢阿~
會一直想瘋狂踩油門的感覺XD



沿途大多都是這樣的風景
從早上七點出發,連看了六小時一樣的風景.....
其實蠻累的



沙漠中也是要有鐵塔的
視覺上有點突兀就是了



經過某個綠洲
我們才知道喔!原來跟著我們搭這麼久的車、跟司機狂聊天的人
原來是郵局的人阿XD
因為搭長途巴士送信,好辛苦啊!!!



終於在看沙漠看到快無感後抵達我們的目的地
還不是黑白沙漠喔,是沙漠中的綠洲
根據我的孤狗MAP衛星定位這裡應該是BAHARIYYA OASIS

在這邊遇到我們新的夥伴
一個智利男孩Publo以及嚮導Yasser (跟Dahab的Hotel老闆一樣的名字,也算是菜市場名之一)
(在埃及遇到一堆年紀小的=_=好多都才剛畢業或在學中)

Yasser帶我們去餐廳吃午餐
一盤一盤看起來都少少的但吃完無敵飽
埃及人總是用烤餅餵飽我們
Yasser說這棟建築是它們自己蓋的喔,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建築物的感覺
但搭配上藍到爆炸的天空就是很可愛



我們的嚮導Yasser (發音大概是"呀塞兒"這樣)
猜猜他幾歲? 我們的猜測讓他Heart Broken



黑白沙漠顧名思義就是有黑沙漠跟白沙漠
其實從開羅到BAHARIYYA OASIS的路上,已經看過不少黑沙漠的風景



黑沙漠就是原本應該是乾淨黃沙滾滾的沙漠上覆蓋了一層黑色的砂石
問Yasse,他好像說是隕石還是火山灰之類的東西



原本應該是乾乾淨淨的黃沙覆蓋上一層薄薄黑色土石沙粒
雖然我比較喜歡乾淨的沙
但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有所謂的黑白沙漠阿



因為淡季的關係,遊客好少
出發前看到別人的遊記,一團都大概有六七個以上
我們是孤單的四人團XD
(撇除每天看沙漠的Yasser只有三人團~)



通過黑沙漠,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白沙漠拉
以下因為覺得照片不貼可惜,所以照片多了點XD



沙漠的沙,幾乎看不出來一粒一粒的感覺
非常非常的細
這裡是白沙漠中的水晶山
Yasser 隨手撿了兩個讓我跟明涵做紀念



接下來是我們跟Yasser的跳拍
連續拍了好幾張.....





Yasser!!! 你可以有創意一點嗎XDDD
每張都一樣,也太混了!!! 就是這樣我們才會以為他年紀很大跳不起來了.....



來一張小旅行團自拍吧!
(不得不說Publo把眼鏡戴起來比較帥...)



唯一一條沙漠公路
會開到精神錯亂吧,怎麼開兩邊的風景都長得一毛一樣耶!!!



Yasser 讓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下車
應該都是有故事的地方
但是原諒我們都顧著玩沙沒有仔細聽他在說什麼XD
上面這樣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沙漠的沙有多細了吧
比海邊的沙細了十倍有吧!



不過這裡的沙漠跟我像想中的還是不太一樣
我心目的沙漠應該要像電視上或是攝影作品上的撒哈拉沙漠一樣
有一望無際的黃沙,怎麼看都是黃沙,只有被風吹過後所形成的美麗沙紋
不會有像以上照片不停出現石頭

Yasser是說黑白沙漠就是這樣的結構
那些石頭都是石灰石喔
一摸手都會白白的



上面這張照片完全是個意外XD
本來是想定拍的
怎麼知道來不及造成了一張頗有動感的照片
雖說是意外,但我們都好喜歡



想要兩個人合照除了定拍自拍也能這樣拍呢XD



下一站前往今晚的紮營地,衝吧!



日頭漸漸西落
沙漠上很多這樣的石灰石頭
上面這個有明是因為右邊那個像一隻雞,左邊的像一朵蘑菇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整個石灰石區的石頭都長得像香菇XD 還有女王頭~脖子都快斷了!)



是不是!?是不是!?
放眼望去好多石頭都快斷脖子的感覺



噢我最想看的就是像這樣風吹過的沙痕
好票釀啊!!!!!



Yasser 找到一個好地點
開始準備卸貨紮營
本團除了嚮導外的唯一男團員
不得不衝第一幫忙



辛苦的工作照
我幫忙紀錄啦XD



將講!! 這就是紮完營地的樣子
現在看到的桌子是吃飯用的,小花軟墊則是坐墊兼睡墊
鋪在最下面的是超級紮實的毯子
(其實在埃及逛到超想買的無奈這毯子因為編織的太實在所以重到爆炸!!!!!)



風吹沙痕配上輪胎痕跡
也算是利外一種FU啦~



我們的嚮導從專業的沙漠車手變身到溫柔的廚房好媽媽了XDD
非常辛苦又專業的幫我們準備晚餐



太陽西下,終於要日落了
一望無際的地平線上看日落,好幸福阿!!!



我跟Publo說我想要拍那種在動物星球或是國家地理頻道會出現那種的超大顆夕陽哈哈
但我的哀鳳拉到最近,這是極限了!!!
看到D80沒帶還是有點可惜



看完夕陽回頭幫忙Yasser
剛剛架營地沒什麼幫到,這個應該是可以幫一下
明涵幫忙削皮,我...幫忙拍照記錄XD
沒辦法阿,刀子只有一支



幫完小忙,繼續玩吧
在沙地上寫上紀念字



留下紀念痕跡
但明天一早起來會被風吹散吧~



沙漠也適合做瑜珈喔!



太陽下山後的風景
天空呈現美麗的件層藍紫色
這是我看過最美的天色之一
(硬要說台灣雨後的夕陽橘紅天色也蠻漂亮的~)



煮食的中間,Yasser 從車子裡拿出幾根木頭開始燒起營火來了
他的吉普車好像小叮噹的百寶袋
東西真多~



就在準備食物的這個摸門特,我們開始跟Yasser 聊東聊西聊年紀
然後我們說自己已經不年輕了26歲這樣
問他幾歲,我們好像參猜35之類的,Publo比較狠他猜45歲
我們說他Look like a father (當然也有因為他很會照顧人所以這樣覺得)
然後Yasser 就發瘋了XDDD 啞著嗓子激動的說:Like a father? Me? Me? A father?????
無奈的Yasser 說他心碎了XDDDDDDDDD
他說他才25歲......



噢...We are so sorry....
但當時還是狂笑了
已經完全天黑後的Yasser,是不是看起來有點淒涼XDDD

我的手機晚上時在拍不出來個什麼東西
除非開閃光燈
但本人非常討厭閃光燈(但為了拍小狐狸不得不開閃燈...)
所以晚上就沒啥照片啦,看我文字敘述就好XD



吃飯吃到一半,小狐狸出沒
這裡的小狐狸已經非常習慣有人出現了
雖然不太靠近人類,倒是很靠近食物阿
看到有人稍微離開一下,他們就會默默的默默的靠上來
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肉叼走XD

其實小狐狸非常可愛
只是開閃燈拍照眼睛就會變成這樣...發光貌

小狐狸大概跟我家喜哥差不多大隻
小小的身體但那狐狸尾巴真是太超搖了,尾巴都要跟身體一樣大了XD



吃飽飯後,營火繼續燒
Yasser 把我們吃不下的飯菜湯集合成一鍋後
走到一顆大石頭後通通倒在那邊要讓小狐狸吃的

送走可愛的小狐狸,收拾完鍋碗瓢盆後
Yasser 泡了一壺埃及茶給我們喝
看到遠方的那一頭閃著火光,原來那邊也有一團阿

過了不久,兩個Yasser 的朋友走過來跟我們一起坐在營火邊聊天
特別的是他們兩個帶了樂器,一個鼓另外一個忘了XD
問了我們的名字,開始敲敲打打以名字為主題開始唱歌
節奏感強烈的歌曲在沙漠中吟唱著
另一方面沒有樂器的Yasser 帶著我們三個起來跳舞
赤腳踩在沙漠上跟著節奏跳舞
像夢一樣的回憶阿←感傷了起來....

一行人蹺蹺跳跳聊聊唱唱也到了晚上十點了
在這完全原始沒有電力沒有水沒有任何娛樂的地方能夠這樣真的幸福阿~

最後Yasser 幫我們準備好毯子跟睡袋
準備在沙漠中看著星星入睡吧!

待續,,,,,




PS 1...但我必須說當天的月亮實在太大XDD
其實看不太到星星耶~
PS 2...這是我們在埃及十幾天來第三個沒有洗澡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