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了近十小時的巴士,差點把我跟明涵凍死在車裡=_=
冷到我把包包裡所有能帶的外套毯子通通拿出來蓋
想當然整趟夜路也沒睡好

後來好像有好心的埃及人看到我跟明涵快凍死,請司機把空調溫度調低
這是繼卡達航空小孩大哭大鬧之後最讓我覺得痛苦的路程

PS半夢半醒之間,有位老先生跟明涵聊了兩句
明涵試探的問了一下老先生買多少錢的車票
因為我們在Dahab上網查車票時,網站顯示Dahab到Cairo是85埃鎊(我記得當時看是70幾鎊)
但是我們Hotel老闆說那是很久以前的價錢了,他賣我們120埃鎊
但是出門在外多少斤斤計較一下:P 跟餐廳廚師借了手機打給巴士站想說問一下實際價格
錯就錯在這!!! 雖然借了廚師手機,但我們打去還是只能用英文問啊!!!  觀光客露餡XD
巴士站說,85埃鎊是很久以前的價格現在是100埃鎊之類的
心想,怎麼每個地方的資訊都不一樣啊!!!  最後我們妥協跟Hotel老闆買了,但又殺了大概5埃鎊吧XD
不殺一點價對不起自己啊!!
結果老先生說他的車票買了50還60埃鎊.....
(印象中好像是錯了請指正我明涵趴呢)



一覺醒來我們回到了一個眼熟的地方
人超級多的穆巴拉克站!!! 當初往南部的火車也是在這邊搭的喔~
穆巴拉克感覺有點像台北車站這樣,有火車巴士地鐵交會的地方

由於在Luxor的時候有稍微跟馬馬問了一下Cairo的便宜住宿
當時有把地圖拍下來
下了車之後按照地圖找地鐵找Hotel

白癡兩個人完全看錯地鐵站
在穆巴拉克站晃超久還把站務人員搞得霧煞煞
不過笨蛋之人總有幸運之處,最後還是有搭到對的站喔

但搭到對的地鐵站不代表可以順利的找到Hotel啊!!!
在不停的鬼打牆及問路人後,在同一區塊晃了半個多小時
最後直接抓路人問:Do you know the hotel "Sultan!?" (之前都指著地圖問路)
噢沒想到,早知道直接問這句就好了=_=浪費好多時間在找路...
好心人手一指,說就往那兒走就可以找到了(指向一條小路)

拖著行李汗如雨下的兩人終於再如菜市場般的水果街裡找到傳說中的背包客都會來住的超便宜SULTAN HOTEL!!!



就像上面的照片一樣,第一次走到大樓裡面好像來到廢棄空屋的感覺XD
斑駁的牆壁,微弱的燈光.....
SULTAN HOTEL跟VENICE HOTEL的招牌一前一後告訴我們試的,這裡的確有旅館喔

SULTAN HOTEL比較近,但對於扛行李箱卻沒有電梯的情況下
我們選擇先把行李丟在一樓角落,先上樓探探環境吧
SULTAN HOTEL沒有照片,因為實在是.....蠻恐怖的
原先馬馬跟我們說好像SULTAN HOTEL很多人來住是因為便宜一床大概10埃鎊
可是問了一下,一個人一張床要20埃鎊,但是環境看起來有點over.....
比我們在Luxor住的15埃鎊還要over.....就是怎麼說呢~也許環境東西是乾淨的,但是看起來就是黑!!!黑嘛嘛的那種黑
雖然我對睡一晚這種東西不是太要求,但SULTAN的環境真的太over,我有點無法接受
唯一的好處就是離一樓比較近...



接下來到五樓的VENICE HOTEL看看
只能說跟SULTAN比較起來是天堂啊!!!  算是打理得非常乾淨的一間HOTEL
而且我們剛好在特惠時間入住,不挑床一人20埃鎊還附早餐!!!!!
天堂阿天堂!!!缺點是要爬五樓(這裡的五樓大概等於台灣的六樓)
特別的是,一進去VENICE HOTEL有種我是來到日本了嗎的感覺
因為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都是日文
連我以為是老闆的先生也是日本人
原來這間是一個我猜已經在日本住非長久的埃及人開的
所以整個環境就有日本人的堅持,乾淨整齊這樣
而且才20埃鎊,立刻付了兩晚的錢

PS放行李時看到馬馬的行李耶(因為在LUXOR好笑的阿里背過所以印象深刻)
問了日本先生這是不是一位中國朋友的行李
他說是,但他出去玩了:)

另外詢問了黑白沙漠的TOUR,兩天一夜一個人290埃鎊
好像不算便宜,但是現在又突然很懶得比較就直接定下去了
隔天一大早七點出發!!!



在房間小休息了一下,約下午兩三點
沒事打算去Cairo有名的克汗‧卡利利(Khan al-Khalili)市集晃晃
不知道為什麼省錢性格又突然出現XD
問了HOTEL先生市集怎麼走,借了一本有地圖的書
預計走2~30分鐘才可以從HOTEL到克汗卡利利市集,不過下午沒事,就走吧!



出發之前還是要吃個午餐,樓下就是小市場,旁邊有的小攤販在賣現烤披薩、麵包等等
我們買了一個披薩帶在路上打算到附近的公園吃



上面這個就是HOTEL下樓之後會看到的小蔬果市集
算是要買吃的甚麼都很方便啦

PS走到大公園打算吃披薩,找了個可以坐的地方開始分食
沒想到埃及的喵咪如此厲害,只是坐下就開始朝我們聚集
吃了一塊大概五六隻貓圍繞在身邊
吃的我們壓力好大XD   怕一餵會不可收拾(搶食打架甚麼的)
草草吃完一快就趕緊走人了...



從HOTEL到市集的路上,非常熱鬧
會先經過普通人逛街買衣服的地方,然後經過一大段賣五金雜貨的街道
甚麼都有賣,人超級多,超級!!!  路上車子也超級多!!!  走得有點累~



走到一辦忽然有個老傢伙跟我們聊天(就是上面照片右上方羅馬式及肩長髮阿北)
問我們要去哪,說他是某大學教授(恩穿起西裝是有一點學者的感覺XD)
還說他以前是游泳健將,然後我們當然不怎麼相信,結果他立刻掏出他口袋裡的一疊泛黃照片XDDDD
裡面就是他穿泳褲擁有健壯體魄的照片,我們快笑翻了
但還是很有禮貌的發出驚呼聲,稱讚他說哇嗚這是你嗎騙人之類的XDDD友一種台灣舞棍阿北的感覺哈哈

接下來他就說要到汗卡利利這段路非常危險他要帶我們走
這時候我們想說教授耶可以相信吧,就也沒拒絕的讓他帶著
中間阿北帶我們抄小路走進一個很像永樂市場的地方,整條街都在賣布阿窗簾的
當時有點職業病犯的我看到窗簾還會多喵兩眼勒
走這裡好處是車子很少比較安靜少一點不小心被車擦撞的機會

過馬路的時候超好笑,阿北把雙手插腰要我們兩個一人攬住他一邊
然後說:I keep your life, follow me!
(內心雖然笑翻了但還是攬著阿北的胳臂過馬路)

到了一個路口,阿北說前面路口就是市集了!!
我們說了謝謝打算揮揮手跟阿北說掰掰的時候
阿北突然說:我這麼辛苦的帶妳們來,給我點錢買果汁喝的吧
我們:...............................................(噢埃及人真是太厲害了XD)
想生氣也生氣不出來就覺得很好笑,開始跟阿北說我們沒甚麼錢甚麼的
後來掏出一隻造型特別的筆送他,還直接幫他別在西裝外套的口袋裡
跟他說這筆很好,你可以跟妳朋友炫耀喔,然後阿北就很開心的說他要去找約好的朋友了才肯跟我們說掰掰XD



到市集的時候已經是太陽西下的黃昏時間了
原本以為這個氣溫逛街真是太棒了
打算要開始好好掃街的時候

我竟然開始肚子痛.....
在非常自豪的覺得我們非常適應埃及食物的前十多天後
我竟然破界開始肚子痛了

不過肚子痛比不上想逛街的心情
忍著不舒服的感覺硬是開始痛苦的市集之旅



克汗‧卡利利市集比我想像中的少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革命完,觀光客好少
賣的東西跟ASWAN、LUXOR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是似乎真的是比較便宜

有一攤沒一攤的逛,老闆一就愛在門口大聲吆喝希望我們進去購物
但是本人肚子痛真的沒心情殺價阿Q___Q
看著明涵開心的挑東挑西我真想我把的肚子揍扁.....

所以我甚麼都沒買(真是太難得了)
最後肚子痛到受不了
鼓起勇氣問明涵買鞋的鞋店老闆有沒有廁所? 竟然沒有Q____Q 噢真想哭
還問了老闆那你想上廁所怎麼辦XD 老闆說他們都去路口的清真寺解決...
老實說我們是不怎麼相信啦,因為店家離路口有一大段路,尿急還要走這麼遠也太累了.....

但肚子還是很痛怎麼辦Q_Q
沿路掃描有可能會有廁所的店家
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金飾店就覺得他們應該要有廁所XD,就去問老闆了
感動的是老闆竟然說有還答應要借我們!!  太感動了!!
因為肚子真的很不輸湖所以也不想去想等等需要付出甚麼代價之類的
解放了之後很拍謝的是老闆的馬桶怎麼沒有沖水的(崩潰...)
無計可施之下拿了門口疑似鍋子類的容器,在洗手的地方裝水往馬桶沖.....
雖然很難沖乾淨我知道I'm sorry!!!!! 老闆

害羞的下樓跟老闆說謝謝,趕緊掏出我這次帶了最漂亮的筆送給老闆(我印象中好像是王品的,這樣夠高級吧)
還好老闆很開心的收下這個禮物謝謝老闆太甘心了~!



稍微解決了不舒服的肚子後跟明涵討論了一下
決定慢慢走回去好了

晚上的開羅街頭跟白天一樣熱鬧...
人多車多喇叭聲也多
在埃及過了十多天非常自豪可以臨危不亂的掛馬路喔!!
不需要紅綠燈整個路口我們齁住!!



最後在又跟馬馬相間的照片裡結束一天
在全部都是日本人充滿日文的地方遇到說中文的朋友之的很開心
順便約好我們黑白沙漠回來之後要一起去看SUFI DANC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