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5
2011, 04. 04 (Mon)

今天的照片不多,完全走一個輕鬆、城市隨意逛路線

一大早(也不是早!根本是凌晨!)三點起床,三點半tour bus到Hotel路口等我們集合出發
我們是最後一批,車上已經坐滿人了
除了我們倆,還有兩個韓國男孩是亞洲人外,其他都是阿都仔!

一路向南開,凌晨三四點外面黑到不行,四個小時的車程,補眠剛好
不過tour bus沒有很好坐,雖然車況感覺還蠻好的,但我就是睡不好,假害Q___Q



千辛萬苦、跋山涉水終於到了Abu Sinbel

沒想到!(是真的沒想到,不是裝驚訝喔Orz...)
以為已經繳了Tour的錢就可以進去看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廟.....
沒想到,想進去看還要另外付門票錢阿!!!!!
我記得門票一個人要90埃鎊(好像!?)
身上沒帶這麼多錢,又傻眼的我們,就這樣待在外頭,看著遊客陸陸續續消失在入口....
所以如果想看壯觀的Abu Sinbel神廟,請自行上網辜狗吧,網路上資料很多:)

不得其門而入,我們只好在外頭餐飲部把Hotel準備的早餐拿出來吃...
上照片上的飲料,是餐飲店服務生看我們太漂亮請我們喝的



請我們喝飲料的就是左二橘衣服那位,在這邊已經很接近蘇丹了,所以我猜在這工作的人為努比亞人居多



在埃及,著名景點絕對少不了想賺一筆的小販
有位包著好大一坨頭巾的伯伯想賣我們絲巾,但他開的天價我們買不起!(翻桌)

等待其他人的同時,我們與服務生聊天、分享音樂、寫明信片,這樣也蠻愜意的~
(話說我沒存幾首歌在手機哩,只能用KKBOX僅存的幾首歌分享一下,可惡沒存到圖騰的歌!)



回程大概是九點半出發,原來我們走過這麼大一片沙漠~



回到市區已經下午一點了
沿著商店街走走晃晃,發現在賣摩腳石,很想買一塊來磨個粗糙的腳皮,可是老闆開價還是不親切,忍痛放棄...



回到Hotel,停電,所以老闆搬椅子出來
我們在門口一面聊天,一面詢問老闆關於Luxor他推薦的住宿詳情:P



回房間小休息了一會兒~
繼續出外遊蕩
我的Aswan另一目標,就是麥當勞的埃及浴巾啦!
這是我此趟旅行最最最喜歡的紀念品了



Aswan的麥當勞就在尼羅河旁
從Hotel走過去慢慢走散步的話,路程大約是15min
一路上可以沿著公園走還蠻舒服的喔!
(中午不要沿著河岸走,會死人,熱死人...)



到麥當勞大約是下午兩三點,過了用餐時間,麥當勞裡面人非常少
麥當勞員工看到少見的東方人,又是一陣嗨
拍照通通來者不拒,還歡迎我們進去櫃檯拍XD

不過麥當勞也不便宜,點下來我的大概要120塊台幣
好處是,埃及的薯條完全不騙人,大薯就是大薯,薯條滿到翻出來

太開心了導致完全忘記買浴巾這件事....



麥當勞的窗外風景,好悠閒喔:))



回程一樣經過大公園
發現,埃及人也是挺悠閒的,隨處可見坐在地上休息聊天的人們



還有非常地攤的小販
第一次見到戴太陽眼鏡的馬
(我承認是我見識太窄了,其實好像很多國家都會幫馬戴那個遮太陽的遮罩,遮旁邊所以正面還是看的到的喔)



走回車站買隔天往Luxor的火車票



車站前有一個進按喇叭的牌子
這......好不符合埃及的民情喔..........



火車站買票櫃檯擠了一堆人,我們跟著排隊,第一件事先詢問有沒有人會說英文
結果櫃檯揮手說no
大夥看到我們外地人,又是很熱心的幫忙,不過會說英文的人真的很少
好不容易其中一個櫃檯被清出來,我們以為可以順利買到車票
結果是叫我們進去櫃檯裡面!?
不知所以然的我們就這樣進去了,然後站務人員一面忙著賣票給其他人,一面問我們要去哪?
知道我們的下一站是Luxor後,開始停下手邊工作
跟我們解釋火車時刻、價格等等
最重要的是,我們不用在火車站買票了!
只要確定要搭哪班車,準時到火車站,上車就會有人找我們買票了
在一次稱讚埃及人真的很熱心啦!



從火車站走回Hotel經過的第一間商店
老闆立刻鎖定我們,"超級熱情"的開始打招呼
然後開始說他的豐功偉業(ex交過幾個女朋友之類的~)
最後在我們自以為殺價殺的很厲害,買回兩尊努比娃娃後
終於擺脫了這個看似人很好,但非常纏人的老闆!
(後來在其他地方看到那個努比亞娃娃實在是非常的...不貴阿Orz再次證明,Aswan賣的東西永遠都比其他地方貴...)



回到Hotel睡了幾個小時,起來才想到...忘記買浴巾了
跟明涵商討了一下決定再走一次
因為我覺得不買我會帶著失望回台灣:P

上面照片是晚上的Aswan大街
幾乎都是賣給觀光客的東西,但是人真的少的可憐.....



晚上的麥當勞多了一個帥哥店員,今天就以他來當Ending吧!

明天就要前往下一個城市Luxor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